吶,你知道嗎?

「他們」入學了喔。

 

會怎麼樣呢,這些孩子的未來……

 

 

  言扔紙條給冰炎:「淺夏,去?」

  「……去看淺夏?好。」答應。

  「扶我。」紙(?)畢,倒下。

  「……!?」看到言倒下的瞬間,冰炎愣住。

  下一秒,一雙手扶起了墨黑的身影,「走吧。」

 

  印入紅瞳中的、是一雙紫藤色的眸。

 

 

 

 

地點:Atlantis保健室

時間:早上五點

 

  淺夏最近很苦惱。

 

  因為她失憶了。

  沒錯,就是失憶。而且貌似不是第一次的樣子。

 

  更令她苦惱的不是這,而是最近腦海中出現的聲音。

 

  出現聲音還好,被說成通靈人士也無所謂……但誰能告訴她在聲音消失後卻想不起來聲音的感覺卻想起它說過的話這樣到底算不算正常阿!

  想不起來聲音就算了,問題是就是下意識覺得自己絕對不能忘記這聲音,可是她的記憶總是忽然閃過腦海令她無暇去管阿!

 

  正當淺夏的腦內思想瘋狂暴走時,一道平靜的聲音拉回她的思緒,「記憶只是缺漏,突然閃現很正常。」

  「咦咦?言你來了喔?這麼早?」

  「恩。」

  回話的人擁有濡鴉色參雜一抹銀的髮、紫藤色的雙眸,現在雖面無表情,但也沒削減她平和的氣質。

 

  淺夏不知道的是,她面前與她對話的少女就是「執法者」──契約之言。

 

  每次淺夏一看到她,腦中總浮現出一個想法:如果言笑起來的話,絕對很好看吧!

 

  「那旁邊的人呢?」淺夏的視線往旁一掃,立即發現冰炎的存在,便好奇的問:「他是這個學院的學生嗎?」

  「差不多。」

  「誒?差不多?」

  「恩。」

  「……喂。」聽到這無厘頭的「對話」,冰炎腦門不禁掛上三條黑線。

 

  在此先澄清一下,言不會開口說話,必要時也不一定。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連比冰炎還多相處幾年的無殿三主都沒看過她開口說過一句話。

  那她現在是怎麼說話的呢?

 

  很簡單,她直接「換了」一具身體。

  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冰炎確信目睹言換身體過程的人都不會想再看第二次,即使他看到的過程非常地「乾淨俐落」。

  連無殿三主得知他如此「有幸」的看到最簡單、最快速的過程後,每個都用一種慶幸的眼神看向他。連情感表達第二淡漠的傘都有些鬆口氣看著他。

 

  原因是扇董事之前看到的過程是比他看到的還要「精彩」不少。根據鏡的說詞,扇整整待在言的房間一個小時左右,據說房間只差沒有變成屍橫遍野的狀態了。

 

  具兩董事描述,那之後扇至少長達一年半以上不敢靠近言和進入她的房間。

 

  扇因此再也不敢招惹言了,真是可喜可賀(?)。

 

  「畢竟扇那時惹怒了言,所以言才用這招報復呢。」這是某個拿著唐鏡的董事說的,就連淡漠的傘都點點頭,這讓某半精靈殿下首次知道「言絕對不能惹」的理由之一。

  不過他也沒有想招惹言的念頭就是了,他也沒事惹比他還要強的人。

  當然,某個拿扇子的董事和某咖啡大叔是例外就是。

 

  而真正的身體在哪言本人也不清楚,確定的是現在和無殿的身體們都是用同一種種族的血肉製作的。

  至於製作過程……言只有淡淡的掃了他一眼就帶過。

  見對方不說,冰炎也就不再提過。

  要知道,這話題不是很……還是很……的。

 

  思緒拉到現在,想到現在和淺夏對話的人年紀據說和他差不多,冰炎就有些死目。

  言一切都是以「迷」一字概稱,但某半精靈殿下還是不甘心。

 

  有誰樂見明明年紀差不多、接觸無殿的時間幾年的人比你強、比你開掛,等級比你高不知到幾倍的!

 

  「冰炎。」言輕喚她身邊沉思的少年。

  看到少年回神後,她丟下一枚震撼彈:「我代導到下周。」

  「誒誒!言只帶到下周?為什麼?」在一旁的淺夏錯愕,冰炎也不例外。

 

  說好的帶導期一個月呢!扣除掉她是開學第二周才來的,至少還有很多天吧!淺夏心中悲憤。

 

  瞥了眼兩個人表面微訝實則心中波滔洶湧(?)的表情,「我不只有帶導你們,」頓了頓,眼眸微瞇,「還是你們要幫我帶他們?有十多個。」看到兩人同時搖頭,好心情(雖然還是面無表情)的開口:「不是我帶也沒問題,看你們要我的人偶或是其他人代替。」

 

  「其他人,不必這樣消耗妳的精神力。」冰炎皺眉,語氣不容反駁。

  聽言說她除了惡靈學院之外,各個學院中都是自己人偶的散布範圍。而且還和裡面的學生相處的還不錯。

 

  推估言每天都要維持人偶們活動的力量,冰炎瞬間打定主意。

 

  如果只是因為這種小事就要用到一個人偶,那還沒差。雖然對方可能覺得這損耗只是杯水車薪。可還是耗損了一筆為數不小的力量!

 

  舉個例,如果言的人偶一個一天需要一百點精神力,維持他一整年須要耗費三千六百一十五點精神力。

  而她又不可能只派一個,Atlantis學院她就用了兩個。

  消耗一百點精神力就會使一般人由精神飽滿的狀態降至疲憊不堪了,何況是三千六百一十五點?

 

  在加上人偶損耗和換身體云云,對方現在還能一臉淡定的把兩人到各自的教室並去找其它被代導的學生們也夠開掛了。可能她有在這些人偶上有做些「手腳」令她能稍稍減少自己消耗的能量,但她消耗的能量還是不少。

 

  天知到言她到底用了多少力量?所以能省則省吧!

 

 

地點:風之白園

時間:中午十二點

 

 

  淺夏和冰炎在言的帶領下去見了其它言代導的學生們。

 

  「所以言代完下周就不帶了?」一旁金髮藍眼的少年聽了言的「放生宣言」,統整道。「欸~言妳還有其它的任務喔!」坐落在言身畔擁有一頭白金色頭髮、帶著單眼罩的嬌小少女,蜜色中帶些紅芒的大眼中難掩失落。

 

  摸摸身邊少女的頭做為安憮,紫藤色的眸環視所有的代導學生:「二年B班的席雷‧阿斯利安和二年C班我的人偶‧薩苡、彌珥做為我的替補。」淡然的語氣公開了替補的名單,全然無視部分少年少女驚訝的目光,「阿利學長會帶冰炎、淺夏和護,其餘全給薩苡和彌珥。」

  言和阿斯利安是舊識,人品方面言信的過。所以言非常放心。

 

  看到自己代導的少年少女全部保持緘默,言便在眾目睽睽之下……閉目養神去了。

 

  見自家代導人除了發表這個「放生宣言」之外就沒有其它動作,綠髮的少年便出來打頭場:「那個……大家都是言的代導同學,那麼……先來自我介紹一下?」試探的語氣問向眾人。

 

  「我先來吧,我是格里西亞‧伊諾斯。叫我太陽就好。」見一眾沒有意見,金髮藍眼的少年彎起燦爛的笑容向大家介紹自己右邊的六位同伴,「右手邊的人依序為希歐‧伊諾斯、艾爾梅瑞‧伊諾斯、奇克斯‧伊諾斯、帝摩斯‧伊諾斯和喬葛‧伊諾斯。可以叫他們暴風、綠葉、烈火、白雲和大地。」語畢,被太陽介紹到的人都一一點頭應聲。

 

  金髮少年說完後,他左手邊黑髮黑眼的少年開口:「我是雷瑟‧伊諾斯,叫我審判就行。」頓了頓,也開始介紹他旁邊的少年「我身旁的是伊希嵐‧伊諾斯、羅蘭‧伊諾斯、萊卡‧伊諾斯、維瓦爾‧伊諾斯和艾維斯‧伊諾斯。同樣,可以叫他們寒冰、魔獄、刃金、孤月和堅石。」審判身邊的人也點頭應聲。

  

  審判介紹完,太陽補充道:「我們都在一年C班,請多指教。」

 

  白金色頭髮的少女舉起手揮了揮,笑道:「我的名字是護,單名一個字,守護的護喔~」彎了彎眼,「我在一年B班呦!」笑盈盈的補充。

 

  「我是淺夏,也是一年B班的。」淺夏靦腆笑笑,結束了自己的介紹。

  「……冰炎,一年A班。」在一眾的目光看向自己後,冰炎淡淡的道出自己的名字和班級。

 

  冰炎阿……聽冰炎介紹完後,太陽饒富興味的看了他一眼。

  當然,冰炎也回敬了一個飽含警告意味的眼刀。

 

  兩人的眼神交流(互瞪)了許久,在轉醒的言眼神制止下才停止。

 

  這就是金髮藍眼的少年‧太陽,與半精靈殿下‧冰炎變成「死對頭」的開端。

  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TBC.

arrow
arrow

    颯墨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